評價:★★★★

 

  這本書我看了快一年才看完,要不是它所造成的轟動,我可能也不會買;對於歐美現代的犯罪驚悚小說,還是興趣缺缺。之前買的《石猴子》、《妖術師》,現在也開始在書架上沾灰塵了。

  本作在台灣普及率還真高,我連續兩次搭火車,坐旁邊的人都在看《達文西密碼》,而且都是女生;而我兩次都拿著狄公案在看,總覺得產生一種現代與古代的隔閡。

  雖然看得很斷續,看完之後還是覺得真的很精采,故事有趣緊湊、題材廣大,情節設計佈局都堪稱上乘;裡頭運用的知識龐雜而且深入淺出,只能說這本書並非浪得虛名。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我參加第三屆推理年會時,不小心被「地雷王」的炸彈給炸到,所以閱讀此作時少了結尾意外性的震撼,實在可惜。(順帶一提,那天我朋友買了三本推理小說,結果三本的地雷都被「地雷王」引爆,朋友氣得要死。我只能說,「地雷王」真的是厲害啊,百發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