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推理雜誌227期

這部濫用暴風雨山莊的作品雖然不甚完美,但卻是象徵著我踏入本格推理的創作行列。

故事模式類似柯南與金田一的結合,變成缺少自己風格的四不像;當初公佈在網站上時有讀者做了如上評語。的確,因為第一次創作情節較為複雜的故事,又是參加徵文的作品,潛意識中挑了最「心安」的暴風雨山莊模式為背景,在沒有太多創作經驗的情況下完成了這部對我而言值得紀念的小說。那時給好友閱讀時,他評估有六成機率獲得首獎,機會並不算壓倒性地高;果然,最後首獎從缺,拿了個佳作,不過換得的是無比難忘的經驗。也就是在那次的典禮,有機會目睹許多推理迷的真面目(我記得那時候藍霄前輩走到我媽面前,問她「是不是林斯諺小姐」)。

這部小說在結尾的地方力道不強,我花了點時間修改,補強結局;而在男女主角的互動上也再修飾了一番;雖然變動不大,但我相信翻修版比起原版,在收尾的部分完整了許多,而結尾的那種遺憾更是深深加重(好像不少人喜歡那個結尾?我自己也很喜歡!)。我在考慮著,那位女性角色以後還不要讓她出現呢?雖然她已經──

最近一直盤算著想寫《新‧霧影莊殺人事件》,不過為了不耽擱到後續的長篇創作,所以先擱著,有時間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