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推理雜誌229期

我有一位朋友(跟之前有提到的朋友們是不同人,他長得很像周杰倫)一直覺得我後來寫的小說沒有一篇超越〈鋼琴裡的愛情〉,他認為這篇是自我特殊風格的最佳展現,令人印象很深刻。我想我能體會他的感覺。

大學一年級時有音樂課,那時同學們常進出琴房練琴;我自己學過幾年鋼琴,因此週末常會與朋友一同到音樂館,協助指導他們練習。走在幽深長廊上可瞥見那一間間的琴房內許多女孩彈著鋼琴的身影,為了具體捕捉那美麗的畫面,這篇小說就這樣誕生了。

將信件放在鋼琴裡與對方通信,聽起來很夢幻;愛情也是一樣,當還在鋼琴裡的時候,彈出的一切旋律都很美;一但離開了鋼琴,除非習得更高階的技巧,否則就得曲終人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