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見的特殊風格愛情懸疑短篇集。我喜歡新堂冬樹的筆風,尤其是他對愛情的寫法與詮釋。很希望他的作品能再有中譯。

〈半藏的黑痣〉★★★★☆
 

 

全書最噁心的一篇,但也是伏筆運用得最巧妙的一篇,將變態作噁的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只能說真的是佩服作者,能寫出這麼詭異的小說。

 

〈小玲來了〉★★★★  

 

噁心度次之的作品,閱讀過程中胃部數度翻攪,可以感覺得出作者很擅長書寫恐怖的美感。這篇也是整本書最接近推理小說的一篇,不過仍應歸屬於懸疑小說。結尾的轉折處理得相當不錯。

 

〈真由香的愛慕〉★★★★★ (感人強力推薦!!!!!!)

 

這是本書我最喜歡的短篇,讀完之後熱淚盈眶,感動到無以復加!應該算是帶懸疑味的愛情小說。開頭描寫方式就給人一種淡淡的浪漫感傷,幸福卻又不安,結尾雖不至於太意外卻也有一定衝擊性,尤其最後的自白,賺人熱淚,讀完久久不能自己。這是一篇混雜溫馨、遺憾、悲傷、純愛的故事,是我理想中的愛情小說典範。讀完這篇小說,覺得自己已經成為新堂冬樹的擁護者。看完本篇,立刻許下一個新年新希望,將來可以寫出類似像本篇一樣等級的愛情小說。

對我來說,這本小說的感人程度是《嫌疑犯X的獻身》的兩倍。

重覆再說一遍,這篇小說真的太棒了,是我個人2006年讀過最感人的短篇小說。

 

〈英吉的房間〉★★★

 

典型扭曲的愛。不過本篇缺點在於故事似乎流於主角的喃喃自語,多處有敘述拖沓之感,而且較無情節轉折。這篇的賣點是心理式的精神攻擊而非視覺上的噁心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