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說刊登於《推理雜誌》第267期,2007年元月號。底下是雜誌上目錄頁的簡介: 

 

大學講師、業餘偵探若平的研究室來了一位訪客,是一位模型商與機器人設計師,他委託若平調查的,是一樁發生在十幾年前他還是小學六年級生的事情,而調查的目的,是爲了證實到底真有聖誕老人存在嗎?在聖誕夜駕著鹿車到處分送孩子禮物。作者引領讀者透過若平的眼睛,看到人間至可貴的親情……

 

底下連結是推理作家冷言的讀後意見,十分精闢有力:

http://tinyurl.com/vzkxf


推理作家李柏青的意見: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ea0111&f_ART_ID=644268


 這篇小說是去年聖誕節之前完成的,來不及在十二月刊登,甚為可惜。故事的走向是偏無犯罪推理模式,主題在於親情,謎題的類型則類似〈羽球場的亡靈〉。本作靈感來自於真人實事。 

 

 

 

感謝讀完本作並給予意見的朋友。想看的人可以跟我索取電子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