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收錄了阿刀田高13篇短篇作品,內容有懸疑、愛情、推理、奇幻、幽默、歷史等等元素的小說,都是新奇有趣的佳作。

最叫人打冷顫的首推第一篇的〈拿破崙狂〉,這篇也是全書的第一傑作,直到最後一頁才叫人背脊發寒。少有短篇作品能達成這麼優異的效果。另外,〈訪客〉、〈戀愛總在意料之外〉、〈金龜賦格曲〉、〈白齒〉、〈繩──給編輯的信〉都是有意外性結局的懸疑小說。

導讀中說明了阿刀田高已有超過800部短篇作品發表,這真的相當驚人。目前世界短篇推理之王是愛德華‧霍克,有超過1000篇的產量,我並不曉得他是不是同時也是世界短篇小說之王(以產量來講),如果是的話,那阿刀田高會不會是世界第二的短篇小說作家?

不曉得在哪裡讀過,阿刀田高是最了解女人的男性作家,細讀他的小說,真的覺得此言不差!〈狂暴之獅〉中對女人心理的描寫,只能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如果阿刀田高開班授課要教導女性心理學,我一定第一個報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