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將不定時介紹推理雜誌上的作品,長篇連載另外以單篇文章介紹。先從213期開始,這是我最早買的一本推理雜誌。介紹推理雜誌時,會在開頭附上每期首選推薦。

213期首選作品:時間太過久遠的密室/折原一

運鈔車劫案/胡柏源
胡老師作品的優缺點以前網路上已有諸多討論,基本上對於本篇的觀感也是相同。作者的文字能力與取材能力已經是相當優秀,但故事的懸疑性、趣味性、意外性還有結構性比較不足(歸類為風俗派懸疑小說的話,就不計較推理性)。本篇讀來可以感受到作者是寫作的老手,描寫很厚實,但故事較為平淡。

時間太過久遠的密室/折原一
敘述性詭計之王折原一密室短篇連作集的最後一篇。雖然這篇作品並沒有折原一擅長的敘述性詭計,但仍然是一篇水準之作。故事圍繞著約翰‧迪克森‧卡爾的著作,作者企圖創造出一個連卡爾看了也會束手無策的密室。整篇故事相當完整,推理趣味性十足,算是本格推理迷會喜愛的作品。

蛇男/角田喜久雄
這是類似江戶川亂步風格的懸疑詭異變態作品,基本上,這篇故事是本期我最喜愛的一篇,篇幅雖短,但故事的怪誕、結尾的意外還有震撼,讓人印象深刻。期待自己以後也能寫出類似風格的作品。

捕狼陷阱/角田喜久雄
短篇復仇作品,氣氛營造不錯,算是極短篇小品。角田喜久雄的短篇值得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