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度:★★★★

闔上這本書的那一刻,滿足感與驚豔感油然而生。

明日工作室的推理館在這本《犯罪專家》之前,出版的作品都是由台灣推理俱樂部(現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的成員或徵文獎入圍者所寫,這本《犯罪專家》的作者是陌生的名字,一開始並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但心想既然明日的編輯知道之前出版作品的水準,應該不至於會出版與先前比較較為遜色的作品。果然,這本書讓我大感訝異。

故事主角是一名年輕檢察官,設計逮捕了黑幫老大,老大在獄中偕同律師計畫要報復檢察官,找來了一名「犯罪專家」,一一殺害與主角有關的女人,到最後讓檢察官自己成為兇嫌。

作者說故事的手法十分熟練,從第一章開始便緊緊抓住讀者目光,整篇故事的鋪排與架構十分完善,懸疑性十足,推理性也有一定水準,讓人一口氣看完,我只能說,真的是精采!這本小說非常適合拍成電影,說實話,這本書若改編成電影,絕對不會比國外的犯罪懸疑片遜色,我們台灣是有著這樣優秀的創作人才的!無奈在國內偵探懸疑片乏人問津……?

希望這名作者能再繼續發表新作品,以《犯罪專家》一書來看,台灣推理文壇又多了一名實力雄厚的新星,讓人萬分期待。那些還沒看過本書的讀者,請趕快去全家便利商店購買!應該快下架了!相信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