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九月)推理雜誌第275期登出了我上個月投稿的中短篇小說(三萬三千字)〈偷走你的心〉,底下是雜誌目錄頁的簡介:

「我將於近期至府上行竊,請做好準備以免憾事發生。日期:十二月一號晚間七點至九點。預定盜取物:你的心。 Hermes」。收到這封信的女子向教授神探林若平求救,但她還是在那天被開膛殺死了……

這篇小說的題材是「怪盜」(日式說法,英美式說法是burglar),怪盜小說歷史由來已久,有名的系列人物如怪盜紳士亞森‧羅蘋、聖徒賽門‧坦普勒、尼克‧費爾威、雅賊柏尼‧羅登拔等等。會寫這篇小說是有些緣由,話說一名喜愛林若平的網友某次跟我聊天,說她非常喜歡亞森羅蘋這種怪盜角色,很希望看到林若平與怪盜對決的精采場面,我便允諾要寫一篇「怪盜對名偵探」的小說。結果這個承諾拖了快一年才兌現,總算在暑假完成。雖然最後那名朋友對小說內容很失望,但這篇小說我自已重讀一遍,算是還滿喜歡的。這也是我目前寫作的短篇裡篇幅最長的一篇。寫這篇小說的時候滿辛苦的,因為中間有很多地方一直卡住,不過最後總算勉力完成。

這名怪盜角色我打算發展成林若平探案的系列人物,目前預定讓他於〈霧影莊殺人事件2〉再度出現。而〈偷走你的心〉這篇小說預定收錄在林若平系列的第一本短篇集(雖然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出版)。

各位朋友讀完本篇小說若有何指教,也歡迎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