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blog:
http://blog.xuite.net/court_apparition/blog
(官方網站目前暫時關閉)


預告片:
http://blog.xuite.net/court_apparition/blog/11546594


線上版:
(按PLAY就會連續播放了喔~只是螢幕很小XD)

http://tw.streetvoice.com/video/user-video.asp?tn=5866


DVD索取資訊:

http://phpbb.guestbook.com.tw/b2/viewtopic.php?t=1129&mforum=hotballoon

(僅索取材料費,不做營利用圖。DVD包含外殼和簡易封面,掛號郵資35元)

---------------------


影片簡介


前言
  我們是一群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學生為主的製片團隊,名為「奔跑的蛋」,對於拍片我們有200%的熱忱,期望能對台灣類型電影開創新的路線。在偶然的機緣下,我們看了林斯諺先生所著之〈羽球場的亡靈〉,覺得裡面所傳達的理念很有意思,因此經過原作者同意後,決心挑戰將這部作品改編為學生電影,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拍攝較長之影片。
  原始故事結構來自林斯諺先生於其21歲時所撰寫之同名短篇小說〈羽球場的亡靈〉,曾於2004年獲頒第二屆人狼城推理文學首獎(現改名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小說獎),並由明日工作室於2006年出版,收錄於《霧影莊殺人事件》(明日便利書屋系列),因其出人意料的詭計而廣受好評。故事主角林若平原為在大學裡教授哲學之助理教授,偶爾替人解開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因而有哲學家偵探之稱號,由於負責太平洋師範學院殺人案的張組長對該案案情疑惑不解,透過同事唐組長之推薦而向林若平求助,林若平則以全方位之思考方式,跳脫一般人的推理侷限,僅透過張組長的闡述便能找到盲點,使全案迅速偵破告結。而於本片我們因應人力資源的關係,將故事改寫為林若平於其大學時期所遇到之案件,讓主角完全參與在事件當中而非旁觀者,並加入了一些巧思與趣味。雖然第一次拍長片過程一波三折,但總算還是完成了,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期待各界人士不吝指教與鼓勵。


人物介紹

林若平
  太平洋師範大學大學部學生,羽球隊隊員,個性單純樸實,對於推理充滿自信,思考很有條理、性情鎮定沉穩,但碰到和感情有關的事就會變得非常緊張。
江唯馨
  太平洋師範大學大學部學生,羽球隊隊員,個性好強。一日清晨被管理員和兩名同學發現死於學校的體育館內,而她的屍體周遭圍繞著一圈羽球,排列形狀近乎正三角形。之後校內便出現許多傳聞,究竟她的死因為何?
張曉竹
  太平洋師範大學大學部學生,羽球隊隊員,個性沉默寡言,不善交際,而江唯馨是她唯一的好友。
徐佑翔
  太平洋師範大學大學部學生,羽球隊隊長,個性暴躁,是江唯馨的前男友。兩人交往一陣子後,徐佑翔竟同時與另一名羽球隊學妹凌緋音(小音)交往,劈腿之東窗事發後,徐佑翔便與江唯馨分手,沒想到才過沒多久,江唯馨便離奇死亡。
許誌銘
  太平洋師範大學體育館的年輕管理員,喜愛穿著花襯衫。每天晚上都由他負責確認體育館內所有人員皆離去,才將門鎖上。於學生間有謠言傳說他與江唯馨的關係不單純。
朱中至
  已婚的年輕羽球隊教練,是個敦厚的好老師。
丘榮彬
  擔任太平洋師範大學體育系主任,為事件的關鍵證人之一。
張組長
  有正義感,但個性急躁易怒,在乎程序,認為一分證據才能說一分話。
菜鳥警員
  張組長的手下之一,像跟屁蟲一樣黏著張組長辦案。行事衝動,常仗勢欺人、逢迎拍馬,說話總是不知分寸。


劇情簡介
  太平洋師範大學發生了一樁駭人聽聞的謀殺案,還在就讀大學部的學生林若平,接到警方友人的邀請前來協助調查,偵辦這件案子的張組長對於這位突如其來的毛小子有些反感,他只想照著自己的意思辦案。
  這件案子發生在體育館內的羽球場,前晚羽球場一直都有球隊的人員練習,直到10點場地管理員來確定場內淨空,再將全館的門一一上鎖。但在第二天卻於球場內發現了羽球隊隊員之一──江唯馨的屍體,而她竟然是在無人能進出密室的狀態下被殺害!張組長直接推理,認為唯一持有鑰匙的管理員許誌銘嫌疑最大,但於警方到場後卻遲遲找不到許誌銘,直到稍晚竟於河堤的雜草叢中發現了他的屍體,另找到了一份遺書,上面說明了許誌銘殺害江唯馨的動機,全案即將終結。
  雖然物理證據皆指向管理員,林若平卻仍然持疑,並初步鎖定前晚出席的羽球隊隊員和教練。也因此案更認識了平時就少說話的隊員張曉竹,若平從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對她漸漸產生了情愫。一是為了正義,一是為了摯友的冤屈,若平和曉竹一同對此案持續調查,正當若平終於解開密室的謎團,他和曉竹也已被真兇盯上,兩人的生命出現了危機……


導演
吳斌順 臧浩遠 吳明志
製片
張雅惠
編劇
林斯諺 李明萱 吳斌順 臧浩遠 吳明志
主演
何冠群 邱弈慈 王之岑
吳守義 劉士銘 朱昱奇
臧浩遠


★劇照及幕後花絮(按我!!)★

詳情請看:http://mystery.webho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