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應該是席尼‧薛爾頓的代表作,本書的大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讀完這本書我深切感受到什麼叫做說故事的功力。這本小說格局廣大,角色刻劃細膩,集合愛恨情仇於一身,再配以懸疑的氣氛,形成一本膾炙人口的傑作。

細讀裡面的情節,覺得作者真是了解女人的心理,跟我比較起來,大概是一比一千,難怪我的小說常被批評女性角色描寫極度浮面不深入。看完《午夜情挑》後覺得自己應該去修練個五十年再回來寫><

作者說過他要寫一個場景,比如說某個國家的咖啡廳,一定要親身坐在那裡過才能動筆去寫那個地方,如此專業敬業的寫作態度真是令我汗顏。

總之這本小說相當精采與經典,要享受浪漫懸疑,請看《午夜情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