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Halter挑戰密室棺木移動之謎,考驗讀者的推理智商!

Halter最主要的系列偵探Twist博士豋場,Twist的汽車於荒郊野外拋錨,不得已借住於一棟大宅邸,宅邸氣氛詭異、主人David愁眉不展,在Twist的追問之下,David才緩緩道出一樁恐怖、不可思議的謎案。該家族的某一代祖先是出了名的荒唐頹廢,縱欲縱情,尤其是女主人Marion,更是性派對中最風光的人物,最後死在神祕的激情之中,死因不明。後來David父親的兄弟Peter莫名被毒殺,查不出兇手,屍體被入殮在地下墓室,該墓室存放了所有家族死者的棺木。然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某一天夜晚,David與家人聽見詭異的叫聲,其母親甚至看見了亡魂從地下墓室湧出,一群人至墓室查看,大門早在幾年前就被封印,完全沒有被破壞的痕跡。當他們打開門時,看見了恐怖的景象!MarionPeter的棺木翻倒在地上,白骨溢出,其他數具棺木棺蓋掀開,其中幾具棺木中的白骨竟然跑到另外的棺木中,相互做出猥褻的交媾動作!整幅畫面就好像當年Marion主導的性愛party一般,亡靈於夜間跳著狂歡之舞……

 

地下墓室處於完全的密室狀態,但翻倒的棺木、移動的白骨卻完全違反了物理法則……你,聰明的讀者,能給出合理解答嗎?

 

關於密室棺木移動之謎,歷史上是真有其事的,有興趣的請點這裡。巴爾巴杜斯島的棺木移動之謎非常有名,當時福爾摩斯的作者柯南‧道爾也嚐試給過解答,結果這個題材成了推理小說作家挑戰的題目,長篇小說如Carr的《沉睡的人面獅身》也是密室棺木移動之謎。在本作中,Paul給的解答非常巧妙,我想熟悉推理小說創作的作者,一定都明白佈局的一個道理,Dr. Twist在這篇小說中講得很清楚:The best way to hide evidence is to leave it in plain view.

 

喜愛密室的讀者絕對不能錯過的短篇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