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很有職業作家的感覺,先是把一部三萬字推理短篇加長到五萬多字變成中篇(淚水狂魔),接著花了兩個多月完成了一部二十萬字的奇幻小說(蝶淚光第二集),這兩個月真的是有心力交瘁的感覺,我掛了兩次急診。我的老師聽到我這麼拼命後,也決心效法我的精神,在兩個禮拜內趕了兩篇研究paper,結果...他前一陣子也去掛了急診,發高燒,整整休息了一個禮拜,好幾天沒去上課。老師真對不起,我做了不良示範,我也勸大家別學我。

回到正題來。最近再用兩個禮拜的時間完成一篇近三萬字的短篇推理小說(正好是今天完成),林若平短篇探案第十部。這篇小說的風格與調性接近〈鋼琴裡的愛情〉,無犯罪推理。這篇小說的點子大學就想好了,但一直沒有找時間寫下來,如今,這個心願終於滿足。

很遺憾的是推理雜誌已經休刊了,本格短篇推理小說無處發表,如果找不到紙本發表平台,我大概再把這篇小說發表於自己的部落格吧。

最近在整理自己的短篇小說,目前總共有十八篇,林若平探案佔了十篇,有好幾篇都超過三萬字(這樣還能算短篇嗎),而且十篇沒有任一篇字數低於一萬五,突然發現我的短篇好像篇幅都滿長的。

在學期結束之前,回到論文書寫的軌道。如果沒有在暑假前寫完論文,我應該年底前無法畢業了。問題是,暑假還要寫一本長篇推理小說。

也許,醫院的急診室正再一次地等待著被創作慾操縱著、伏案苦寫的人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