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說大陸那邊有一本辦得不錯的推理雜誌,本月他們策劃了不可能犯罪專題,並希望能刊登我的〈聖誕夜奇蹟〉,於是,〈聖誕夜奇蹟〉就刊在這期的推理雜誌了,本期也順便刊登了我的訪談,由於還沒拿到樣書,所以心情還是非常期待。以下是雜誌上卷首的介紹: 

「……我們特別策劃了這一期的“不可能犯罪號”專題,可以說這期裏的每一篇原創小說在編者眼裏都是極為優秀的不可能犯罪佳作——雖然不能保證讓每一個讀者都滿意,但對於大多數的讀者而言,編者絕對有信心能讓大家看完本期雜誌後大呼過癮。
  
首先向大家推出的是來自寶島臺灣的作者林斯諺的《聖誕夜奇蹟》,這篇小說以情感人,巧妙地將詭計糅合在故事當中,無論立意、佈局、結構還是文字,都渾然天成,毫無矯揉造作之感,堪稱短篇推理小說的典範。本期我們還特意安排了對林斯諺的訪談,讓大家能進一步瞭解這位極具才華的寶島作者。」

(完整文章請參閱
這裡,節錄於推理作家杜撰先生在部落格發布的訊息「第六期推理卷首」)

據說,該期還刊登了許多頗具潛力的新人的作品,等我拿到書讀完之後再來寫個簡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