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惡狼之夜》真的是高水準的推理短篇集,十個短篇一路看下來令人大呼過癮!這本書沒能有中譯本是最大的遺憾,創作者可以觀摩當代的歐美本格推理大師保羅‧霍特是如何將新技法融入古典推理的佈局,我注意到霍特的短篇小說有一些技巧是古典短篇比較少見的,令人耳目一新。

《惡狼之夜》是一本珍寶,如果您是推理迷又不排斥閱讀英文書的話,趕快上亞馬遜訂購吧,看完這本書之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變成保羅‧霍特的死忠讀者。I’m hungry for more!

 

保羅‧霍特的創作主力在長篇,已經寫了超過三十本,也就是說這部短篇集不過是他的暖身之作,這位大師還有更多傑作等著被出版商挖掘。我查了幾本他的作品,真的是很驚人:

 

La Septieme Hypothese (The Seventh Hypothesis)

一個密室,七重解答,七次逆轉

 

Les Sept Merveilles du Crime (The Seven Wonders of Crime)

模仿世界七大奇蹟的模仿殺人,總共七件都是不可能的犯罪

 

Le Tigre Borgne (The One-Eyed Tiger)

預告殺人,被害者在「四重密室+三重監視」(加起來又是七!)的狀況下仍遭到殺害,兇手從密室中蒸發

 

光看這幾本就令人瞠目結舌了,喜歡推理小說的朋友,現在就缺出版商的支持了。

 

期待保羅‧霍特作品全中譯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