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個好地方給喜歡本格推理的讀者:

Golden Age of Detection Wiki

這個網站是本格推理的維基百科,上面有很多寶貴的資料,裡面其中有一頁(請點這裡)介紹的都是日本的推理小說(這是對岸的讀者提供的資料),在這一頁的最下面有台灣的密室推理小說資料,這篇列表是我寫的,一開始是發表在一個網路社群(這裡),這個網路社群是世界各地本格推理小說迷的交流論壇,裡面關於歐美推理小說的資訊極為豐富,我在瀏覽之後,真的是感嘆如果只閱讀中文資料來了解歐美世界的本格推理小說,實屬以管窺天,不能窮盡其精髓。會知道個社群是經過John Pugmire的介紹(他跟編寫密室殺人大百科的Robert Adey是好朋友,本身也是保羅‧霍特英文版的翻譯者),由於論壇中討論密室推理的人極多,加上看到世界各國的讀者貢獻當地本格推理的資訊(比如說有人貢獻北歐的本格推理作家資訊),我一時手癢也寫了一篇台灣的介紹貼上去,也引起了一些討論,Mr. Pugmire本人因為是研究密室的權威,希望能更了解台灣的密室推理小說,我目前正在仿照Robert Adey撰寫那本密室大百科的形式在書寫台灣的密室推理百科,希望以這個為起點,再慢慢介紹台灣的作家與作品給國外的本格推理讀者認識。在上面連結那個列表如果有漏掉任何台灣的不可能犯罪作品,希望可以告知我。

最近也會把島田莊司徵文獎的消息貼上去,他們對島田莊司滿有興趣的。

各位或許不曉得,占星術殺人魔法有入圍國外評論家票選的密室推理書單(請看這裡),還包括高木彬光的刺青殺人事件。

如果願意的話,希望各位也能多上去GAD網路社群貢獻台灣推理小說的資料與訊息,台灣的本格推理其實是不弱的!只是欠缺宣傳,我們需要增加曝光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