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jpg 

作者:朱利安‧西蒙斯(Julian Symons)

出版社:遠流

她的觸摸,這些非他所願的親暱,

令他驚醒過來,

他將手抽出夏娃的掌握,

轉身踉蹌越過房間跑下樓,

穿過了荒野和布簾......

 

維多利亞時代的封閉,禁錮的愛情,人性的黑暗與幽微,是這本書的基調......

讀畢本書內心真是震撼無比,作者不愧是推理大師,這是一本無懈可擊的作品,實至名歸的傑作。"profound"這個字眼可以用來形容本書。

這本書的文學氣息濃厚,作者本身是詩人,以一種詩般的語言來描寫,文字不俗,所探討的議題也非常廣,文化、性別、愛情等等,很適合拿來當相關議題的上課教材。小說本身的角色刻畫與文字功力,還有構思佈局,全部都是大師級的展現,讓我自嘆弗如。

這本小說有一個地方跟《嫌疑犯X的獻身》很像,在作者的安排之下,一切都顯得恰如其分,作者對角色內心的準確掌握,對歷史細節的詳細描寫,都在在令人印象深刻。故事中的伊莎貝兒這個角色尤其讓我難忘,作者的人物刻畫功力已達出神入化的境界。

讀到最後的結尾,真的是會讓人熱淚盈眶,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餘韻!

很想繼續去找作者的其他書籍來閱讀,可惜恐怕很難找了。

謀殺專門店這套書似乎不太受多數讀者青睞,如果你自詡為推理迷的話,這套書一定要看的,因為全部都是經典,創作者更應該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