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am.jpg 

寵物先生是台灣推理作家中成長速度極快的一位,以本書獲得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後,可說成為台灣推理作家新生代的代表人物。

 

《虛擬街頭漂流記》最大的成就就在於在高度人工性裝置的設計下還能深刻描寫及反映人性,如同玉田誠先生於推薦序所提到的,這樣的特色粉碎了日本評論家對於本格推理無法描寫人的批評,單以這點成就來說,本書的確值得高度評價,無怪乎被選為首獎作品。 

結合本格與人性的描寫,取得完美平衡,這是相當困難的工作,一般說來,推理性強人性描寫就弱,反之亦然,但本書卻輕易粉碎這樣的成見。

 

我讀完本書之際,認為作者的風格有點類似西澤保彥與折原一的混合體,這也可說是一種全新的風格了吧!

處女長篇能有如此佳績,印證了作者的寫作實力,相信以寵物先生的才華,必定能持續開創台灣推理小說史的新頁,同為台灣推理作家的一員,我感到於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