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35443693.jpg 

〈影子的戀情〉/林斯諺
她揉揉雙眼,伸了個懶腰,心不甘情不願地掀開小熊棉被,準備下床梳洗。
就在她的右腳往床下移動時,某樣物品抓住了她的目光。
房門底下、地板之上躺著一方淡黃色物體,看起來像是一封信。

 

大意:

一名女大學生持續收到了神祕仰慕者的情書,他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悄悄將書信塞進她的門底下。她不知道他是誰,來自何方,她只知道他說要成為她的影子,無時無刻守護著她。畏懼於影子的未知意圖,女學生向哲學家偵探林若平求援,這道神祕的影子的真面目這才暴露在陽光底下……

 

以下的創作後記連同本篇小說刊登於《歲月‧推理》2010第二輯,此處僅節錄第一段供讀者參考。

 

關於〈影子的戀情〉

 

〈影子的戀情〉是我的第十八部短篇推理小說,也是以哲學家偵探林若平為主角的第十部短篇。這篇小說的構想於大學時代便有雛形,但直到去年才找到時間將其寫成完整的小說。這篇作品是我自己的短篇小說中比較喜愛並滿意的一篇,在風格上近似〈鋼琴裡的愛情〉,但因為寫作年紀不同的關係,筆法比較成熟。事實上,當初構思這篇小說時,便是以〈鋼琴裡的愛情〉之姊妹作來作為方向出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