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推理小說的人不應錯過的一部韓國推理懸疑片。

一群學生群集在小學老師遠離塵囂的別墅,原本安詳的謝師宴在當晚變成血腥的殺人兇宴,一名戴面具的冷血殺手大開殺戒,被害者死法極盡悽慘之能事,到底慘案背後有何秘密?誰才是真正的兇手?

這部片可以滿足喜愛血腥的人,因為畫面夠噁心;也可以滿足喜歡懸疑電影的人,因為劇情夠懸疑(採用倒敘手法);也可以滿足喜歡推理的人,因為有出人意料的凶手、有結尾大逆轉。

我喜歡韓式懸疑風,尤其看了多部韓國電影之後,更加肯定這個想法,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另一部韓片《鬼魅兒》,這部片乍看之下根本是鬼片,但其實,別被騙了,這根本是一部本格偵探推理片,有凶手有殺人詭計,而且那個殺人手法還滿巧妙的,你只會在本格推理小說中看到這種手法,鬼怪只是一個包裝。

言歸正傳,我注意到一個有趣的巧合,《卸屍宴》中所運用的主要誤導手法跟今年人狼城推理徵文獎某篇來稿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這篇小說沒有入圍,但我當時在評選時仍舊印象深刻。這或許可以證明,台灣絕對不乏優秀的創作人才,只是欠缺磨練以及適當環境的培育。大環境使然,可惜!

最後再插個題外話,我很希望韓國的推理小說能夠引進台灣,尤其想讀有「韓國推理第一人」之稱的金聖鐘大師的作品,他已經有三十多本推理著作,部分有簡體字譯本,在網路上看過他的作品的簡介之後,相當有好感以及興趣,我直覺他的小說會是我喜愛的風格。期待繁體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