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

「一場遺產繼承引起的殺機,犬神家佈滿腥風血雨,兇手依照斧、琴、菊的詛咒進行「模仿殺人」,且看名偵探金田一耕助如何化解這場橫跨三代的恩怨情仇!」

這是2006年版本,我沒看過舊版,導演一樣是市川崑,聽說是大同小異,我雖沒看過所有金田一電影,卻覺得這一部大概是最精采的一部。

歷來飾演金田一耕助的演員,我覺得石坂浩二是最棒的,有一種「根本就是金田一耕助本人」的感覺,要不是這部新版中已經有些老態,在過去的版本更接近金田一耕助實際偵辦案件時的年紀,簡直就是活生生的金田一再現,演技與神態完美詮釋了這位日本推理史上最著名的偵探,只能說,太棒了!(豐川悅司、稻垣吾郎沒有金田一的樸實與笨拙,太過花俏,氣質完全不像)

《犬神家一族》原著小說是金田一系列的頂級傑作,這部電影在各方面幾乎是百分百呈現了原著的精神,讓人感動萬分。最近已經在網路上訂購了舊版,等到手欣賞完畢後再來對照一番。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非常讚,還有我真是喜歡最後金田一退場的那幕,完完全全展現了這位名偵探的特色。看完後餘韻不絕。

原本在趕論文的空檔想說看一小段就好,沒想到就這樣把這部電影給看完了。電影棒,原著小說也棒,《犬神家一族》在我心目中是橫溝正史足以流傳推理文學史的不朽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