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血紅色的情書〉與〈勿忘我〉兩篇。

自從讀了〈勿忘我〉便對哲儀的作品印象深刻,那是一篇令人低迴不已的愛情懸疑作品,我身邊讀過的人(非推理迷)都大力讚揚〈勿忘我〉,是那種讀了就會一見鍾情的作品。

〈血紅色的情書〉本格味較重,除了這點,兩篇都是以愛情為主題,融合犯罪懸疑、異常心理的小說。如果再加上哲儀的其他作品如〈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總地看來會覺得他的小說風格較偏向懸疑而非推理。故事性本身十分強烈,文筆也流暢易讀。尤其是著重犯罪動機的描繪,可說是哲儀小說的特色。

異常心理、強烈懸疑性是目前哲儀作品呈現出來的面貌,將來如何發展令人十分期待。我個人認為哲儀也是潛力十足的創作者,應有能力創作出令人驚艷的長篇傑作。而事實上,他的第一部推理長篇已經完稿,或許在今年有機會問世,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