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有栖川於台灣的前七本書,我給這本最高的評價,理由是在詭計方面的複雜性,最能滿足我這重度推理迷;其實在故事方面,也算是好看了,所以整體而言,可以給予四顆星的成績。 

雖然這是作者的第三長篇,我卻覺得比《第46號密室》、《瑞典館之謎》精采,除了在詭計方面勝出外,我還能感覺到作者的一種野心(不在場證明講義),而且在風格方面,也比較能得到共鳴(一種無力的陰沉)。

特別要提的是全書的最後一句話,深深道出推理作家的心聲,我想所有創作者一定有所共鳴。 本書的缺點是敘述視點紊亂,沒有條理,常常搞不清楚是誰在說話,而且這問題還頗嚴重的,會干擾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