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公案系列的重量級傑作。

曾經在推理雜誌看過一篇劉森堯先生寫的特稿,裡頭提到狄公案的成就以及在法國受歡迎的程度,不難想像在犯罪小說當道的法國,為何謹守古典推理格局的狄公案能受到注目與重視,因為高羅佩對於人性的描寫相當細膩,狄公案就像一幅一幅的浮世繪,清楚勾勒出許多社會與人性問題。

這本《黃金奇案》結構嚴謹,案情錯綜複雜,高羅佩擅長同時鋪陳多線劇情,最後再巧妙收攏,這已經成為狄公案系列的最大特色,而作者這方面的技巧更是出神入化,毫無斧鑿之痕。高超的說故事技巧、細膩伏筆與佈局、人際關係描寫、多重支線故事等等,正是高羅佩的拿手好戲,在這本《黃金奇案》無一不缺。

這本書的兇手相當出人意料,可能是狄公案系列中最難猜的其中之一;而殺人詭計也可能是系列中數一數二的巧妙;犯罪的格局、人物的描寫、案情的複雜都相當優秀。

高羅佩,絕對稱得上是推理史上的一代宗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