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芭達雅鬼咒》是我的第三本長篇推理小說,兩年前就寫好了,本來小知堂出版社已經打算要出版了,但後來出版社……(大家都知道狀況,我就不提了,真的很惋惜啊),所以很不幸地,這本心血結晶孤單地留到現在未發表,只有幾位朋友讀過。 

這是一本嘗試將恐怖片中的靈異照片題材與推理小說結合的故事。

 

故事敘述一名攝影師被刺殺於自宅的暗房之中,經過警方調查,赫然發現該名攝影師專門造假靈異照片,而死者被殺的原因似乎跟他在泰國所拍攝的一張靈異照片有關,該張靈異照片並非假造,而是在真實的靈異現場拍攝到的!

 

原來,該名攝影師在先前到泰國的旅遊中,實際目睹了一樁震驚芭達雅的靈異事件:一名男子從酒店十樓跳下,全身遭到鬼火焚身,他掉進遊泳池之後再也沒有爬出來,在目擊者包圍泳池之後,憑空消失了……他被鬼火燒盡了?還是被泳池吞噬了?攝影師所拍攝到的照片,內容正是一名「靈體」將男子推落陽台的一瞬間,而根據目擊者證詞,當時陽臺上沒有任何人……

 

為了解開靈異照片之謎、泳池密室消失之謎以及謀殺案之謎,哲學家偵探林若平前往泰國芭達雅調查,不過這次他卻碰了個大釘子……

 

這本小說好像只有呂仁兄給了不錯的評價:「結局翻轉數次,給予極大滿足」(感謝呂仁兄的評語),至於其他幾位朋友普遍都認為沒有《雨夜莊謀殺案》精采。我只能說,這本書的動機還有結尾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部份,對我自己的書寫狀況來說我認為是一種突破。但其他部分的確存在著缺陷,而這缺陷,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修改比較好了,除非重寫吧。而且事實上,這本小說已經修改過三次了,最後的版本似乎還是不能讓人很滿意。我後來想想,滿不滿意其實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吧……呂仁兄跟我討論過一個很有趣的理論,現在對作品不滿意,就算再修改了,十年之後再看一定還是不滿意吧?那百年之後呢?再改一次嗎?

 

當初小知堂編輯對我講的話言猶在耳:「我很看好這本」。也就是說,以編輯的眼光看來,這應該會是賣得不錯的一本書,我當時也十分興奮。「應該可以超越《尼羅河魅影之謎》、《雨夜莊謀殺案》的銷量吧?」我這麼想著。

 

不過顯然這本書暫時還是得潛在水底,我冀望,有朝一日《芭達雅鬼咒》能夠印成白紙黑字,光明正大的擺在書店的推理小說書區,並得到它應得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