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傑作選1

購買方式:請點這裡

這本書收錄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的短篇作品,是協會自費出版的書籍,限量發售,相當珍貴,絕對值得收藏,目前還有剩餘,請心動的人盡快行動!以下是我的分篇論述簡介。

 

〈台灣推理創作里程碑〉/杜鵑窩人

由資深推理評論家杜鵑窩人執筆的歷史性論述,對於了解台灣推理發展有莫大助益,非常珍貴的文獻。

 

〈2007年推理出版回顧〉/冬陽

資深編輯剖析推理出版二三事,獨特的眼光與論述,讓讀者對於出版市場有更深刻了解,也是屬於專業文獻、專業讀者必讀。

 

〈找頭的屍體〉/冷言

牙醫神探葉正華探案,搭配女警梁羽冰,屬於系列探案。可惜的是個人認為這篇小說並沒有展現出冷言該有的水準,其一是密室手法設計得不是很完美,其二是邏輯推理部份也略顯牽強。整篇小說似乎抓不太到顯眼的重心。以本格短篇來說,〈偷臉〉表現得更好。

 

〈月與人狼〉/既晴

既晴先生的倒敘推理,陳小江探案,有既晴先生一貫的詭異風格,貫穿狼人傳說,通篇氣氛掌握極佳,不愧是卡爾的書迷所創作出的作品。兇手的不在場證明詭計恰好與名偵探柯南某一個短篇相同,應該是巧合吧。

 

〈聖誕夜奇蹟〉/林斯諺

我自己的作品,這篇小說已經陸續發表在台灣跟中國的推理雜誌,不再贅述。

 

〈染血的傀儡〉/陳嘉振

以布袋戲為題材,包含密室殺人、死前留言等豐富推理元素,相當紮實的短篇,唯一遺憾之處是密室手法略顯老套,不過作者加以包裝得很成功,陳嘉振至今最飽滿的短篇作品,水準之作。

 

結語:這本收錄的都是相當珍貴的專文與作品,市面取得不易,絕對有收藏價值,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買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