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昆恩專站關於本書的介紹Face to Face

我是先看了上面的介紹才閱讀本書的,由於有John Dickson Carr的背書,還有各家報紙的大力推薦(這些在上面的網頁都可以找到),所以我對這本書期待相當高,但閱畢之後卻有點失望。

本書有兩點值得一提,首先是死前留言的設計,相當精巧,在歐美的推理小說家中,我目前看到對死前留言最熱衷的大概就是昆恩,本作的死前留言設計,among the best。第二點,這本書很明顯看得出昆恩的懸疑小說轉向,推理成分轉淡,懸疑成分加重,整本書讀起來感覺就像歐美的近代懸疑小說,裡面許多橋段與真相的佈局都似曾相識,以致於真凶身分並不令人訝異,一點都不像推薦所講的"If the solution doesn't surprise you, you've peeked ahead to the finish." -- Houston Chronicle。我後來換個角度想,會不會是這本書的騙局設計在當時是數一數二的創新,以致於後來一票懸疑小說都模仿它?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本作的確值得卡爾給的評價:the most ingenious form of twist or double cross he has devised。如果不是的話,那麼網站站長給的評價感覺上會比較中肯(在上面連結頁面的中下段可以找到站長的意見。A good story on its own…),如果英文沒問題的話就請大家自行閱讀了。

還有一點,就是本書的封面,我覺得一定要換,理由的話……大家讀完這本書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