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fen20488120

一名冷血的殺人魔策劃了一件精心佈置的殺妻案,一名定罪率高達97%的檢察官承接此案,卻無法將對方定罪!關鍵在於無法找到凶器!案發現場是一個受到監視的密室,從兇手進入後到警方到達前,沒有人離開現場,凶槍卻憑空消失!除非檢察官能解開凶器消失之謎,否則兇手將永遠逍遙法外。

在還沒看電影之前,從宣傳看來,這是一部著重於兇手與偵探鬥智的電影,進了戲院之後才發現,電影固然著重於兩人鬥智的過程,但全片的推理重點卻在於偵探如何解開凶器從密室中消失的謎團。

故事採用倒敘手法,兇手在自宅中槍殺了妻子,警方趕到現場,發現兇手站在屍體邊,手中握著槍,在這過程中,房子受到監視,沒有任何人出入現場。事後卻發現兇手手中的槍並非凶器,真正的凶槍不翼而飛,檢警雙方前前後後搜了數遍現場仍舊徒勞無功,那把關鍵的凶器究竟是如何從密室之內消失?

這是一部howdunit(如何辦到的),兇手身分在開頭十分鐘便揭曉,毫無隱瞞,但之後作案手法被跳過,直到最後一刻才揭曉。其中所用的詭計算是俐落巧妙,有令人恍然大悟之感,

特別推薦給喜愛古典推理的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