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拉索維諾主演的偵探懸疑電影。

一名幹練女警來到西班牙的宗教城市,與新的警方團隊聯手調查連環凶殺案,兇手依照鬥牛手法殺人,被報紙稱為「鬥牛士」,是一名戴著紅色面具的冷血殺手;經過深入調查,案件牽扯到西班牙內戰的內幕......

先說缺點,首先兇手身分的設計十分老套,而且在誤導轉折的使用力道也不夠強,意外性較微薄弱;二者,收尾十分匆促,兇手莫名奇妙就掛了,失去了結尾展現高潮張力的空間。這是個人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有一些優點值得一談。第一,故事的題材:以西班牙為背景,攙入了西班牙的宗教、鬥牛、內戰歷史等等,感覺十分新鮮,而且與劇情融合度尚稱不錯。第二,整部片的畫面色彩、美術設計很有質感,例如苦修者面罩白色與紅色的對比,令人印象很深刻。第三,角色的刻畫成功:女主角的硬派形象已經是許多警探電影的固定橋段,這就不提,反倒是托利修這個警察配角,是我覺得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他最後的表現,讓男女主角相形遜色不少。另一名角色,卡塔莉納夫人,也是角色刻畫做得不錯的一位,她在片尾最後一幕的表情,給全片注入了動容的成分,讓人覺得這部驚悚片在緊張之餘,仍然表達了一些人性的探討與關懷。上述這兩個角色的設計反而是這部片可看之處。

喜歡懸疑片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