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講述真實犯罪事件的電影。這部將近三小時的片子,清楚展現了當年加州黃道帶殺手命案的偵辦過程。

覺得看完這部電影後獲益良多,我也說不上來是哪方面的。片中關於偵查過程、警方調查、密碼、連續殺人、媒體的描述,都有一定程度的展現。整部片讓我回想起《殺人回憶》,都是真實事件,兩部的內容十分相似,不但兇手沒有落網,也質疑了鑑識科學的可靠性。

真實世界的案件,沒有神探,只有凡人,追查的過程苦不堪言。在片中兩大男主角對於黃道帶的執著,頗令我感動,雖然其中一名因此丟掉了家庭生活,但他對於解謎想必有相當的熱情,這應該是狂熱的推理迷都能體會的心情。

有志書寫推理小說的人務必觀賞本片,對於創作犯罪小說應該有很大的啟發,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作家也能寫出類似《索命黃道帶》如此精采的、屬於台灣的優秀犯罪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