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有一篇林佛兒先生的講稿,「台灣的推理小說與推理雜誌」,有一讀的價值,特別在此標註。以下簡評本期小說。
開放式密室/胡柏源
胡老師挑戰密室殺人作品,便利超商發生凶殺案,但路口監視器證明無人出入現場。本篇的手法已經是老套,甚為可惜。

靜悄悄的房子/橫山秀夫(本期首選推薦)
精采絕倫的短篇推理小說,以報社記者為主角追查犯罪事件,這是我第一篇橫山秀夫的小說,但印象極為深刻,作者功力深不可測。

罌粟花/角田喜久雄
該作者的短篇總是充滿淡淡哀傷以及懸疑,是我相當喜愛的風格,本篇也有這些特色,結尾還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妳的微笑/小川勝己
相當黑暗的、以黑道為主題的犯罪小說。人物刻畫深刻,心理描寫深厚。

系統漏洞/夏樹靜子
沿續作者中短篇的一貫缺點,很簡單的架構卻用過長的篇幅鋪陳,顯得結構鬆散,以這樣的態勢而言,卻沒有相應的足夠推理性與意外性,不免讀來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ell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